高雄、台南LH牙齒舌側矯正隱適美醫師推薦:蘇桄緯醫師

[矯正Q & A] 矯正治療時會不會痛?


LH矯正法中使用的LH矯正線與傳統的不銹鋼線(S.S wire)在柔軟度的比較上,LH矯正線顯得相當柔軟,對牙齒造成疼痛亦會降低。但因疼痛不可量化,且每個人對疼痛的忍受程度不同,有所謂的個人差異,大多數情況多是 3~5天就適應了。初期如果有些不適出現,可以多飲用冰冷的飲食會比較舒服,待習慣矯正的拉力之後,可多服用熱飲,因為矯正線在熱的環境中會發揮恆定的力量,而藉由力量的作用牙齒會動得比較快一些。

除了矯正線力道的發揮造成牙齒的痠痛還有一些人是對黏著的矯正器感到不適應口腔容易破皮通常多數情況也是在3~5天就會適應大多數對矯正器比較敏感的人多是原本口腔就容易破皮潰瘍的,假如真的無法適應的很好的話, 可以請醫師做一些特別的處理,或是選擇新式的自鎖式矯正器[舒適型矯正器],也會有一些幫助

*新式矯正器因為在矯正器上面有設計特殊滑蓋,可以減少綁紮鐵絲以及橡皮圈的機會,對於預防刮嘴以及牙齒的清潔有所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